2012/6/18

我一定是西拉雅.... 山豬 飛鼠 撒可努 讀後感

圖片

每次到圖書館中,都忘了帶要借的書單(裡面列著如何讓自己氣質能提升的list),也因為如此,每都都會有許多驚喜進到自己的閱讀視野中。

愈來愈不受控制的女兒在圖書館中奔跑,用氣音喊著「爸爸你在哪裡」,我只好隨手拿了一本書,就這樣這本「山豬 飛鼠 撒可努」就進了我的袋子中。回到家,我當然依著閱讀喜好的順序先看自己想看的書,而這本書就被丟在一旁,直到今日(我先看的書是「浴事全覽-中國沐浴文化」也是很棒的好書)

這書不艱澀,用字也不難,當然沒有作者賣弄文藻也是主要的原因,口語化的表達讓他想傳承的排灣族文化一躍紙上,很快我就讀完,也給我放鬆的假期多了點「原民味」,小憩一番時,我進入夢鄉,也進他書中原住的世界................

我也曾幻想著,自己是原住民的勇士,絕不是因為最近電影的影響,我總覺得我一定流淌著平埔族的血,直到西拉雅族開放尋根時,我在戶籍單位調資料時,證實了我的家族沒有原住民的血統........

但書面的戶籍資料不一定正確,唐山過台灣,怎麼可能有那麼多女生,一定有很多不願曝露身份的西拉雅女性,使用漢名,所以........我一定是西拉雅.......

哈!

 

愛亂幻想的假日午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