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3/15

過去,我活得很粗糙

過去,我活得很粗糙

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在向外追求,沒有認真咀嚼品嚐食物、沒有仔細聽進老婆的忠告、沒有好好過日子、生活總是一團亂、沒有好好欣賞身邊發生的一切、沒有好好看到父母的變老、沒有認真感受身體、沒有細細聽見心靈的呼叫、沒有好好活在這一秒、沒有好好為自己泡一壺茶,只是想著過去與未來。


現在,我仔細彌補

原來,在當下好舒服,心思只留在此時,才是真的生活的開始。

在當下,洗碗也是喜悅,走路、吃飯、打字、上課、開車....,以前不喜歡的事,都不煩了,原來如實就不煩,如實在當下,就能認真活

我的五感變強了,我控制念頭的能力變強了,妄想時間變短了,慢慢地用實踐去了解「當下的力量」。不是只是心理知道,而是真的用行動與身體去知道


晚間,我常沖一壺老人茶,品著當下。好味

晨間,我常一個人走在月光下,品著當下。好爽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