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4/28

雨打在遮陽棚上,夜裡格外清醒,因我安住於當下

雨打在遮陽棚上,夜裡格外清醒,因為我安住於當下



今年年初,從網路上不小心下載了這本電子書「當下的力量」,從那時開始,一連串的喜悅與心靈的聯結接踵而來。一直到現在,身體內細胞的狂喜仍在,總覺得自己是幸福的。


記得小時候似懂非懂的金剛經,吸引人但又讓人腦昏的奧修、賽斯書、唐望、禪宗、克里希納穆提、一行禪師、馮馮、慈悲三昧水懺、最近看到荷歐波諾波諾、…。這些元素都是讓人進入知覺的道路,但數十年下來,我竟只能過門不入,直到「當下的力量」這本書,用最直白的方式,讓我重整了心靈的力量。


國小五年級時,第一次在電視上接觸到數息,由一數到十,再不斷重複的練習,那時可能雜念少,有過心靈的沈靜。從此之後,數息對而言是不斷挫敗的經驗。但現在,它成了我進入深層安定的重要步驟。


因為均質化課程,有機會至光華女中參加身心科技活動,在研習中,成大團隊提供的腦波及心率儀器,在戴上儀器後,由數據中證實了腹式呼吸及純化心念的功效,在腦波與心跳及皮膚表層溫度數據上與他人相異,施測的人員也對此感到好奇,原來這些都是對身體有幫助的習慣。


一起來數習吧,在念頭與念頭之間找出空隙,平靜的心情將豐富你的生命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