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4/27

召魂鈴又起,沒有了一切,只是鈴聲再起!

生與死

花開,花謝 ,如同人生,掬起泥沙,多少萬物在此生死。

孰會在意?孰在執心?生何來?死何去?

在意的人也終歸去,執心的人也將西歸,而生死之題也無疾而終…沒有人可以解。

自懂事開始喪禮與婚禮常在我們身邊發生,有一天我也將成為課題中的主角,而如何看淡?在人生的苦難中,我終於知道,我想若自私一點,這是不難的。

自私一點的是,我們存活在這一秒,能控制的只有這一瞬間的念頭,這是我們能自我覺察的。外在萬物都不可控制,也無法改變,我只好很自私地讓自己在這一剎那,保持無喜無憂。

我也會落下淚,但淚下之時,我仔細去想,落淚的因緣,落淚者為誰?我還是在這沙婆世界,我仍感知著自己的存在。我不去隨著腦子起舞,因為腦子總是讓自己悲傷與難過,或總是讓自己存溺於自以為美好的事物。

我只存在我存在的這一秒。

鄭爸爸,一路好走

召魂鈴又起,沒有了一切,只是鈴聲再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