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2/15

最趕的一場42.195

什麼?你小姨子要結婚你居然沒有要回去幫忙?

唉!這種將會每年都會被拿出來揶揄一番的事,我這麼聰穎的人怎麼會犯下如此滔天大罪?

圖片

這當然事出有因,因為要跑馬拉松呀,這種藉口當然不夠充份,若是為了要帶31個人去跑馬拉松,而有是拿學校經費補助參賽,這樣為了學校、國家、領袖、為了全人類,我怎麼能不去…….(理由伯)

在沒有回去幫忙的前題下,若當天沒有趕回高雄參加宴客,我就毀了,可能會比最近被痛毆的計程車司機還慘!

宴客時間  12:30

飛車從台南趕去車程  1小時多

馬拉松起跑時  6:00

預估跑完時間:四小時半(這是在體能ok、腳ok、天氣k、補給ok、電解質ok、路況ok、心理壓力排解得宜…的估算下)

怎麼算我都來得及……………..前一場赤腳五個小時也都回得來………..應該ok

跑過了半程,我與同行的邱老師說:「我們的速度四個小時多一就可以回到終點了。」邱老師詭譎可疑的笑容與回答,在沒有炎陽的襯托下特別耀眼,他說:「若沒有意外當然沒有問題…….」。

若沒有意外?這下了一個大到讓人痛若不已的伏筆

「就快前面,快到折返點了,我知道,我阿嫲就住這附近,我很清楚」我最優秀且跟我跑過一馬的學生邊跑邊說著。大家聽了心情就愉快了起來…。因為沿途的里程也不清楚,我們也跑到有點累了…………….。當然相信他說的是真的。

愈跑愈久,過了二三十分鐘,什麼折返點也不到……..心中咒罵聲不斷…最好是阿嬤家在附近,怎麼那麼久都還跑不到,阿嬤還到處搬家呢……….

我們一行三個老師與教官,居然被學生匡了………根本漫無盡頭的折返點還遠得很呢!

25K左右,王同學早就成了步兵,邱老師則率先發難休息,我陪了他一下,他的腳抽筋….。泓廷教官揚長而去,果然是軍人,一點都沒有丟國家的臉…..

後來且跑且停,我只好棄邱老師而去,我是有道義的人,只因為我不能停太久…..,我還要趕中午的宴席。

晴天霹靂…..我這麼想,但有個傢伙不這麼想----------------我的膝蓋

赤腳完成高雄馬後的練跑,我穿鞋,但也把膝蓋弄傷了,就在這重要的關頭,又開始痛了。

「當痛苦出現時,考驗就出現了」

舉步維艱……。但我還是要跑,因為不跑來不及了,心中開始出現許多的場景,我經歷過好幾次,這就是傳說中的:瀕死經驗(Near Death Experience,我的一生不斷在眼前出現,我看到了小時候玩耍的場景、看過的電視、一同的伙伴、同學、老婆、父母。後來居然看到了蜘蛛人與蝙蝠俠……我完了,這下我可能很嚴重了………..(後來發現他們是真人)…..

圖片


在腳痛到跑不下去的時候,一句話溜進耳裡:「跟著我跑就一定能在五小時內完賽」。我的精神頓時恢復,這不是我需要的嗎?就像是上帝警示世人般地讓人覺醒……….我只要跟著他們我就能快點回去。我死命地跟,幸好我的速度還跟得上,忍著痛……….。

一直到西門國小,我見到我們英勇的教官…..他也當步兵了,我說不出什麼鼓勵的話,我拍拍他的肩….,他好像懂我的意思,他也跟上來了。

就這樣一直跑,有人可以跟,讓自己有不放棄的藉口,教官與我最後在4小時59分左右進入終點……………。腳好痛,退步…………。

領完浴巾與便當等物品,與我爸媽集合後,我便在停車場上演「溼背秀」,媽媽細心準備了熱水與臉盆,我光著身子擦澡……,圍著大浴巾換衣服…,這樣才不會到了宴會場合人人喊「臭」……..。

這是我跑過最趕的馬拉松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也是帶最多人參加的馬拉松

圖片

3 則留言:

  1. 蜘蛛人和蝙蝠俠高雄馬也出現過,的確是真人,呵!你的跑馬經驗愈來愈多彩多姿,想必日後想起,會更難忘更有趣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 我高雄馬也有看到............蜘蛛人與蝙蝠俠
    天空藍有來跑古都嗎?
    下次有機會一起練跑哦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古都馬要帶小棒油活動,所以只跑高雄馬!
    2/27有空的話,一起去阿公店跑跑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