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8/11

這部電影叫「酷馬」……

年紀漸大,發現原來感傷、流淚是改不了的習慣

一部電影的舖陳、場景、一句對話,都讓我泣不成聲。

赫然驚覺,以前的我,看電影淚流的原因是投射作用,而今天我,是因為電影勾勒出心中真正的痛。

誰沒有痛?只不過是一層層的歡笑掩蓋了那層苦。但終究會在最巧妙的時機與情境中釋放與宣洩。

若十年前我來看這部片,我可能會覺得片中的熱血,會著眼家庭教育與青少年的問題,畢竟導演淡化了主角死亡的情緒(因為他以另一種方式在劇中存在著)。

但現在我則被挖出在午夜夢迴中讓我嚇醒的畫面,醫院、插管、掙扎….。我竟然經歷不只一次,我掩面思索,我如何走過?我還是我嗎?

當負面情感湧上來,我還可以如此陽光嗎?這樣的對比太過於迥異了吧?

還好我不擅於長時間處於悲傷,馬拉松的目標還記得是三四月時訂的,那時訂得有點不切實際,因為第一次跑三千公尺就快虛脫了,是因為學生約,只因為我以前曾是田徑隊….。

跑步中,讓我想通了許多事,也讓我渡過了生命中最難熬的日子,呼吸中讓我什麼都不用想,只有跑…只有跑………

穿上鞋子,RUN……..我靠我自己的每一步,完成我的42K,不必靠別人,我自己肯定我自己。

原本是要寫影評的…..這部電影叫「酷馬」…….寫了一堆和電影不相干的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