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6/25

給未取名字的妳

亂了幾天的心,終於理清一些思緒,對老天早就失望,在經歷人生許多事之後早就知道還是要自己來面對,也不再相信「否極泰來」這類安慰的話了。只是納悶,為何一定要這麼捉弄人?為何把人弄得那麼苦?

那晚,我們花了近十個小時等待著「死亡」,經過萬般無奈的情緒糾葛,我們做了這樣的決定。我們知道,你將以這樣的方式開場,而且瞬間落幕。就像是apple的姊姊一樣,只來人間虛晃一招。但你沒有按照劇本走,或許流淌著「反骨搞怪」血液的你,有著自己盤算的方式。

但那晚你上了我人生中痛苦的一課:原來看著自己心愛的人痛苦的神情,是天地間最大的折磨。

你終究還是捨不得,也或許是還沒有折騰完我們,你若有機會長大,我一定要好好問問你。

出生該是喜悅,但所有人一絲絲也感覺受不到,我想是怕僅有600g的你受苦吧?也許是自私一點,怕整個家庭受苦吧。但有同事提醒了我,我們們不能不公平,對於你的出生,也該是歡愉一點的。這些我懂,但我怕,在我們歡笑聲未停之前,你若撐不住,那豈不讓我們更痛?

我只能「斯巴達式」地,向你說:「來吧,有能力你就好好活下來,若不行就讓大家輕鬆哭一場吧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羊水,只有保溫箱的你若能活下來,你將能無懼人間疾苦

沒有臍帶,只有纏繞無數管線的你若能撐下去,你將能勇敢面對無情的人生

沒有母親在陪,只有醫護人員照料的你若能捱過去,你將能在未來適應各種困境

給還沒有名字的你,我的寶貝..............加油

好多人愛你,加油

 

 

 

 

1 則留言:

  1. Dear........
    看著你一篇篇心痛的文章讓人很不捨....很心痛...
    又要再次面對這痛苦的人生經歷.....對你跟小朱都是天大的折磨.....
    任何人的安慰都不能減輕你們夫妻倆的痛楚...擔心...難過...
    所以我也真的不知怎麼安慰你.....
    你們承受的是何其大的壓力呀....
    我也會每天誠心的祈求老天保佑讓小小蘋果平安健康的長大...
    她擁有著爸爸的堅強的個性....也擁有著媽媽的強韌的毅力
    你們的小寶貝會為你們好好的活下來
    她的出生是喜悅的...她會延續我們所有人的歡笑聲.....
    所有人都愛她...也很高興她的到來...........她知道的!!
    所以她做得到大家對她的期望
    爸爸愛她.媽媽愛她.爺爺愛她.奶奶愛她.外公愛她.外婆愛她.阿姨們愛她.舅舅們愛她.叔叔們愛她
    黑人姑姑愛她.淑芬姑姑愛她.你的學生也都很愛她........所有人都愛她!!
    加油!!上天還是會眷顧你們一家人的......
    你也要照顧好自己和小朱....別累壞了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