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7/21

關係中的強弱

關係中的強弱

昨天工作坊中王榮麟老師提到 ,人和人的互動有所謂的『強弱之分』, 心裡面馬上os,我一定是家裡面弱勢的那一方, 因為屈於老婆的威嚴之下,為了在夾縫中求生存,為了留下活命的機會,我只能不斷當著弱者,老婆一呼,我只能百諾,吭也不敢一聲。

但直到老師解釋之後我才知道,他所謂的『強弱之分』,和我所想的是不一樣的, 弱的人會需要別人肯定、需要別人支持、需要依賴。
強的人對所有的一切比較不在乎,沒有依賴任何人,但是也常常不小心傷害到弱的人。

經過老師這樣解釋,突然內心有一點點雀躍, 原本以為是家裡面『卑躬屈膝的弱勢』,突然間以這個角度來看,我竟搖身一變,成了『強勢的人』。

原來強勢的人要學會『同理心』, 多讓關係中弱勢的人能夠得到肯定。
原來弱勢的人要學會『 善待而不期待』, 才不至於在每次的不滿當中陷入痛苦的深淵。

想想,你是強勢還是弱勢?
管他的,不要挨罵就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