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2/3

旅遊與工作....別忘了你正在幹嘛


我愛旅行,每年寒暑假,我盡量旅行,在台灣、在國外,在山上、在海邊。我似乎在找一種平靜,好像在找一種與眾不同,每一次都好像已覓著,但其實什麼也找不著。

人們工作時總是想著放假,有位同事很會算日子,你問他還有幾天放寒假,他能立即說出還有幾天幾小時。但真的放假時呢?在旅遊的路上,真的輕鬆?在的平靜?或是每天待在家中,真的能有真的快樂?

旅遊是為了工作工作是為了旅遊,這是常聽到的話。

記得蜜月在帛琉的第一天,我居然想著的是四天後假期就結束了,我竟無法好好享受唯一的蜜月當下。在旅遊好好專注在旅行,工作則專心工作, 就不會渴望旅遊,在不會在放假時無聊,能夠專注在現在的每一個時間,進入安時處順哀樂不入心的狀態。

所有事物的價值本身都是屬於空性,也就是放假不俱有好壞,工作也是,體會出沒有好壞世界,看出沒有所謂優劣之選時,你心情起伏應該就小了。
而我試著如此。

現在正在放假,我就好好放假,享受目前唯一能把握的時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