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5

痛苦的涼風

這個只會出現在大人或老人的病痛竟會出現在我的世界中。難道,我真的「長大了」。昨天早晨起床,腳姆指有種莫明的疼痛感,我記得在睡覺前腳沒有踢到什麼呀?
睡夢中我老婆也沒有被我踢中呀,那...........。

一整天下來,腫脹的程度不減,同事提醒之後,上網找了一下。依google大神的診斷應該是痛風,但文章中提到四十歲以下較少見,我今年還沒有四十,不會「提早入學」吧?

早上被老婆拖去診所,醫生用斜眼瞄了一下,果斷地說:「痛風」,我心中想了一下,都沒有其他可能性嗎?哪有那麼鐵口直斷的?

有喝酒嗎? 我像是作弊被捉的孩子,我小聲回答:「沒有」
有多喝水?我國王的新衣好像又被看穿,我更小聲回答:「沒有」
有吃清淡?我完全被擊倒,我用極小的聲音回他:「沒有」

這時我老婆補了一刀,我老公有結石哦,有三次。

我不小心看到醫生得意的眼神,他說:「尿酸排不掉,結石、痛風是跟著的」。



我認了,從今天開始,我要開始清淡的人生,別再約我喝酒,別再約我吃好料.............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