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2/7

妹妹,嘿嘿,我們來幫你

台東行的第三天,從旭海往北行的路上,我們遇見了兩位女同學求助,當然若不是女同學,我們也應該不會認真幫忙....。當自己老到一個程度的時候,只要比自己小的,一定都要叫「妹妹」,而其中一位「妹妹」看到我和邱哥長得那麼帥,向我們求援,希望我們能載她們回頭去找手機。為了表示一點風度,這種戴「妹妹」不入流的工作,一定要掩飾一下。所以邱哥假裝很有風度地讓邱大嫂代勞(其實我早就看出來,因為另一位留下來顧車的妹妹比較美,所以他故意調虎離山)。

同性相斥,這道理很多地方都能見到;大嫂載著「較不具美感」的妹妹去找手機,想當然爾,一定沒有收獲,這種事同性之間怎麼可能用心呢?

幸好,最後我與邱哥出馬,因為我們與「較具美感」的妹妹已聊得差不多深入了,也快沒有梗了。在路上,我們靠著妹妹的定位點找手機,來回了定位點的路段,都沒有見到手機。邱哥,果然發揮異性相憐的「大哥哥」特質,陪著妹妹,說一定要下車走路找手機(只差沒有手牽手了),我開車,只好默默往前處空地開去等他們,他們倆散步找手機,兩個人的目光只往水溝及路邊尋找,往前遇到了我,還是找不著。

我停好了車,也激起了「大哥哥」的熱情,三個人一起手牽手,心連心,sorry又幻想了。
依著手機的定位,我地圖的判別是很強的,明明就在這兒,怎麼會沒有呢?

原來,在我腳邊。手機不在路邊,不在水溝裡。而是在路上。

我們一直被自己既有的觀點囿限,總共四個人次,來回多次,就是找不著。
偏見如此何怕,多麼讓人狹隘。

我們應該要打開視角的,多看一下妹妹的。對不起,樓又歪了。(當然這句話的「妹妹」,是指我最愛的老婆啦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