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4/15

最美的安排 電影心札

我也經歷了與那主角差不多的遭遇,我也有女兒走掉了,而且上天很過份地帶走兩個,硬生生且毫不講理地一次一個。當獨自一個人看著電影的時候,那種潛藏在內心深處的痛,突然間被挑了出來,以為已經無關緊要早就結痂的傷口其實還是很痛。只是沒有勇氣面對的我,還以為早就不在意。其實只有孬。

死神不會和人交易的,那個交易只是一廂情,我們的生命換不回另外一個生命,這我試了很多次,而換得到的只是另外一個聲嘶力竭的傻呆,逼他長大。我也曾經跪在地上祈求上蒼, 上天應許我的,也只讓我痛徹心扉 ,讓我生離死別,但也是讓我更勇敢更堅強。

愛是一切存在的理由, 這是讓人可以 忽視死亡而存在這個世界上的美麗原因。 真也讓人錐心刺骨,怒斥上蒼的原因。「如果你能接受(愛),也許你能重生」,讓人好氣好笑。

那時間呢,其實我也受困於時間當中, 自以為自己能夠聰黠地掙脫螺旋枷鎖,偶爾靈光乍現,得到心靈舒適的偶然 ,但是又像那星光一樣,閃滅消失於冥暗無極之中。或許真的像是在生與死之間的間距,又或許像是一幕一幕閃爍而過的幻覺, 幻覺場景交錯彼此當中, 形成虛幻不實的幽幽暗暗。

謝謝我自己看到了自己那早就不願意探索的『愛、時間與死亡』。

「留意周遭隨之而來的,美麗的安排。一切都在、都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