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4/7

理由是給別人的,對自己而言,不用任何理由。

老婆小孩熟悉的呼吸聲,讓我回到了現實的生活場景中
連假前我做了夢,這個夢想。雖不中,不遠矣,終於讓全家一同出遊車宿。
連假出遊,除了衣物帶不夠而從山上下撤之外,住宿的體驗是滿意的。尤其在曾文水庫畔,寂靜及美妙的氣氛,悠閒地夜晚,讓人難忘。


為何睡車上,是為了刺激與挑戰?
是為了有點蠅頭小利的賺頭?
是為了訓練自己的判斷力?以不同於遊客的角度來看宿點?
為了省下許多錢?
是為了與眾不同的優越?
社會資源的取回與公正性的彰顯?


後來發現,理由是給別人的,對自己而言,不用任何理由。
對自己只是因為喜歡,就可以去實踐。,「只有怕別人質疑才開始想要去找理由,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」。


那天聊天中,蔡主任也提到這,就像小朋友一樣,看到新奇的東西想要去玩就去玩一下。那是一種對於事物美好的敏感度,是一種對事物好奇的動力。

原來,我一直想說服別人,但忘了,我早就說服了自己。

我有個行動床,行動民宿,能玩更瘋了


感謝有一群陪著我,像小孩子一樣,到處探索的家人與好朋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