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30

「過去」是張老照片,每個人拿著自己的相機去記錄,留下的角度都不同。

好快,37歲了,過隙白駒,閃過的過去,快到怎麼也摸不著。
那天聽老媽在說著學生時代我的糗事,小時候作怪的壞事,一切就如隔日。那下個隔日呢?是已垂垂老已地回頭張望?是以空寂一切地回首塵土?

「過去」是張老照片,每個人拿著自己的相機去記錄,留下的角度都不同。有人照片丟了,有人清清楚楚地保留著,但都無妨,從來沒有過去能拉得住你,只有你不斷地去勾著過去的繩,與它聯結。

那我保存的是哪些老照片?我又不斷與過去產生的是哪些聯結?
我又拍了些新的照片,以我的角度。哪些會留在我的心中?我不知。


感謝各位的祝福,感謝各位在我生命生扮演著不同的角色。讓我過去、現在、未來都充滿張力,都一樣精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