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30

雨天露營 出去一下的反思

回到家,這兩天的歷程仍在腦子裡繞著。
正好看到這部片《我出去一下》(Ich bin dann mal weg)(英文片名為I'm off then),而更讓自己思忖著,我為何旅行?我也藉這著這部片子思考,我在這自我的朝聖旅途中,要找什麼?要從哪些角度切入,自我才得已完整。

昨天,到了鄒族文化園區,很多地方其實我們都沒有走過,很多地方其實都是讓人欣喜的,而當所有的一切都是以快樂的眼光來看著,就都好美。就算是接下來的露營遇到了雨水,就算是有一群人半夜還是不睡覺,或者是老婆不小心也跟著發脾氣,都無妨。一個個動作或不安,都自然地解決,因為自然產生了放鬆,因為自然,很多事就不會太難。

晚上,拾起了已陌生畫筆,用著不必要滿足別人的方式來塗塗畫畫,內容是什麼真的也不太清楚,但在過程中,引導自然出現,而人生的旅途,是否能和我的畫一樣,一樣都是很棒的。引導,只有在做自己的時候出現。


我走在哪條路上,哪條路上是通往直理的道路?有道路可依循?
身邊的人也是如此?當自己無所冀求,那自然有一群人跟著。當自己找到了心中的神,那就圓了。圓了世界不會更好,但至少世界會因為你的看法而變美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