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3/8

三個智慧 -RUMI


一個人用陷阱抓住了一隻鳥。鳥兒對他說:「如果你放我走的話,我會以三個智慧回報。」
第一個智慧我將站在你的手掌上說出,第二個智慧將站在屋頂上說出,第三個智慧將站在大樹的枝椏上說出。

捕鳥人被打動了,他把小鳥放在手掌上,讓牠說出了第一個智慧。

第一,不要相信謬論,不管那是出自誰的口

小鳥飛到屋頂上。
第二,不要為過去懊惱。那是已過去的事。不要為已過去的事後悔。

「順道和你說,我肚子內有顆大珍珠」小鳥對捕鳥人說。
捕鳥人大哭,如喪考妣。

小鳥說:「我剛才不是說過不要為過去懊惱嗎?不是又說過不要相信謬論嗎?」
你放棄了機會,別懊惱,我胡亂說也別相信。

捕鳥人止住哭泣:「那好吧,請你告訴我第三個智慧」

好,第三個智慧就是,你必須牢記前兩個智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