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8

動手創造你的未來吧

監考數學的時候看到很多同學都不太會寫,不知道各位面對考卷的時候有什麼想法?當初進來餐飲學程時,懷著理想和目標,在一年級努力讀書為了是能進來這個學程,但是現在達到了目標後,面對比較難的科目,卻是束手無策,而且置之不理,再來......就沒有目標了嗎?就這樣....?
當你面對數學,都不會寫的時候,想一想自己會難過嗎 ?想一想我來讀餐飲學程是為了什麼?想一想為什麼會數學變得這麼差?數學老師對各位的約束力是比較弱的?這不就正好是訓練各位的好機會嗎?因為沒有了外在的束縛,自我要求及自我控制就變得重要了 ,在這麼艱困的環境下、這麼容易睡著這麼容易分心的條件下,正好是檢查自己最好的實驗室,我說過我們不就是在嘗試一種由內在想要而自動自發的實驗嗎。
為什麼沒有人約束的課堂課我就無法專心?先不管老師如何教,更要看你怎麼學,若有心,沒有老師也行,有沒心,名師也徒勞!
如果可以重來的話你會怎麼做?如果可以重新再面對數學的時候你會想怎麼學數學?現在剛過二年級上學期第一次段考,這個問題你很容易回答,也很容易補救。但是如果今天是三年級下學期第一次段考,我問你的問題,應該就沒有補救的機會了?如果重新來過你會怎麼做?你會問同學嗎?你會想辦法弄懂每個題型嗎?你會把它當作一個挑戰?當作一個完成夢想目標很重要的里程碑嗎?
你要考公立學校,任何一科不好都沒有機會。同學間互相加油互相打氣一起向上提升,共同營造好的數學學習環境,還是老話一句,你創造你的世界,你現在的世界數學,可能是不好,這是你造成的,你未來的世界數學可能會變很棒,但是這也必須由有你來創造,動手來創造你的未來吧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