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5/27

菜市場裡的大廚 心札

本想,該不會又一本出來騙錢的書.....唬爛一些作法,拍一些美美的圖片。


在圖書館中,老婆去見習著『說故事媽媽的工作』,我正隨意翻著這本書.....,哇,真是精彩,不借回家怎麼行,雖然下星期一要論文口考了,還有一堆事待辦,先借回家再說了。反正,人生就是要浪費在許多有價值但一點也不急迫的事上。


『菜市場裡的大廚』,作著詼諧的文筆讓人忍不住想把書看完,在我們自以為的專業領域中,很少有人會願意跳出來,放空自己,丟掉平日自已慣用的頭銜,打回平民,重新體驗不同的人生。


真是,他媽的有勇氣。也因為這樣,一個晚上我把這本書看完,並心生崇敬。


首先,作者一定沒有結婚,因為我們總是因為家庭而放棄掉許多可以承受得了的挑戰。

但這也一定不是藉口,若是家人支持,你一樣可以請他們支持,去追自已的理想呀....當年許多長輩不就是這樣出國留學的嗎?就算沒有錢真正想做的事,怎麼搞也一定搞得出來...

所以我反思了一下,我有夢想嗎?有哪些是限於『自以為的現況』中而走不出來的?


我想學油畫,我開始找了一些入門的書,再來準備買材料....直接來畫了

我想學圍棋,圖書館中看了一些書,原來這也不難,.....


就這樣,我做著自想做事.....so happy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