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5/14

被投訴了............「看我的組合拳」

前天下午,老婆冷冷地對我說:「幼稚園老師告狀了,你女兒打同學,你自己看著辦」。我嘴裡咀嚼著多汁香甜的西瓜,思緒回到了那年的冬天。

那是個屬於同儕至上的青澀年代,國小的臭男生,都把女生當作敵人(長大後這些人卻哈死女生),那時的我也加入了這場幼稚的鬧劇。

那天午休前,我同桌,且隔著新鮮「現畫隔線」的女同學,不小心被我的外套擊中,她張牙舞爪地要把我生吞活剝,平日關係有如南北韓的我們,劍拔弩張馬上就開戰,根本就要核彈攻擊了,放學前她撂下狠話,他要告訴老師,要告訴家長….。這種大家心目中的「爪扒子」是最另人痛恨的,「只有無能的人才會去告狀」我這樣催眠我自己,但「只有膽小的人才怕別人告狀」,我怕死了。

最後我還是受到制裁,好像被家長罵還是老師罵之類的…..,反正這種不光采的事在我腦子裡一定不會存在太久。

我繼續吃著我的水果。我想著,一定有原因女兒才會打同學,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,她在緊急的時候才會使用我教的「組合拳」,一定是很危急....。

我笑了,笑的是我回憶的一切
我笑了,是因為我笑了……




註: 組合拳是指組合拳是拳擊拳法的一種。例如:左刺拳+右直拳+左勾拳,就是一套組合拳。體育運動中,如拳擊、武術等,在進攻當中利用各種單一拳法的組合連續攻擊,使對手顧此失彼,達到擊中對手的目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