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0

有空一起跑步吧,年輕真好........... 七股半馬路跑10/9

上午 四點半,王力宏的歌把我叫醒,雖然昨天九點半就睡了,但在床上翻來覆去,就像是小朋友隔日要出遊一樣的興奮,在半夢半醒間,我夢到我忘了帶球鞋,我必須要赤腳跑...........。

依序載了學生上車,往七股方向前去,在曾文溪河堤旁,天色朦朧魚肚泛白,不自覺問了自己,為何總是要這麼早,之前爬山也是,現在跑步也是,人總是要為了一些夢想而犧牲掉美妙的睡眠時間....。快到會場,人愈來愈多,原來和我們一樣,有一堆瘋子,愛跑步,愛健康。(體育處統計報名人數達近三千人)

原來路跑的路線是之前實習時帶老婆(之前是女朋友)去的地方,想不到一晃眼八九年時光就過了,這次來,不是為了約會...是為了身體健康。

一到會場,我翻了一下我的包包,我居忘了帶號碼布,我一一提醒學生要帶,我居然自己在出門前把這麼重要的東西放在沙發上...。還好在與工作人員交涉之下,我可以用臨時號碼布下場跑(而且我還很不要臉的要了一張餐券和摸彩券)。心情幾番折騰,總算....。這是我第一個半馬,若不能跑,一定很嘔。

文琪先行出發,她報10k,因為功課壓力及補習的原故,他跑步的時間較少,也沒有跑過20k以上的距離,所以....。

21k鳴槍後,我與昱涵、班班、妍妍四個人,同樣的速度與步伐,一步步踩著路面,我們不斷將別人超越,速度不快,但我們是有練過的,我們可以跑很遠很久...。

一路上什麼跑者都有,有大胖子一直跑跑停停、有愛擤鼻涕的跑者、有腳白到不行的女性、有軍人、有警察(妍妍說有看到之前警界小三的女主角)。為枯燥的路跑帶來很多樂趣。當然,班班想大便是讓我們能忘記辛苦的主因,我們很熱心地幫她想如何邊跑可以邊大,要把褲子拉多高才可以不弄髒褲子  .....。

在10k折返前,我們和全校最帥的地科老師(因為僅一位),他帶他兒子來跑。之後我們也一一進補給站喝水、吃方便排便的香蕉...,雨下小小的,和著海風,聽著浪拍在沙灘的聲音,整個心情是異常的愉悅的,我們好幸福,可以有這麼好的天氣,不會熱,有這麼棒的賽事。最棒的是有一群學生陪著我跑,一群人有伴....。

最後一公里,其實我們還都有力氣,我們體力超強,衝刺王班班好像沒有要衝刺的打算,只好我帶頭在最後的距離衝一下,我們追上了更多人,到了終點,我們互相禮讓進了終點站。原來半馬還ok,我們都不會太累。

在休息時聽到大會廣播妍妍和班班的名字,他們居然進了前十名,分別是第五和第六名,這時讓我們興奮的心情更加亢奮,我們熱血到昱涵都想要割掉當女生了......,因為參賽的男生太會跑了,我們根本沾不上邊。我們千萬也沒有想到她們可以上台,為他們感到開心,原來一直跟著男生跑的她們,不小心就有了非常好的水準。

跑完,腳的不適才出現,在吃火鍋時,膝蓋旁的骨頭才隱隱作痛,可能肌耐力不夠才造成的...不過跑完喝個熱湯,真的好舒服。

謝謝跑步把這些人串在一起,為了同一個目標而跑,為同一個夢想而流汗......。

有空一起跑步吧,年輕真好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