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6/17

你知道你在幹嘛?

曾經有人說過:『如果人知道自己在幹嘛,就一定不會去做出錯誤的事情。』

別太急著把這句話當作是心靈雞湯。認真想想句話如果這一句話是對的,那為人為什麼會有人做錯事情?

你知道抽菸會得肺癌,你為什麼要繼續抽?
昨天在 182公路上看到重機馳騁往來,我也想要問這一句:『這不是容易摔死嗎?』
沒有刷牙會蛀牙,為什麼你不刷?

我是試著剖析, 我發現內心有一個很厲害的『小編』,他會找出各式各樣的理由,去推翻原本應當相信的事情, 沒有刷牙應該不會這麼快蛀牙,很多人的琺瑯質因為常刷牙而變薄了不是嗎?
〈 我完全沒有暗示,不刷牙的是我女兒〉

所以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 你自己根本沒有辦法預見所做的事情造成什麼樣的結果, 如果可以,你早就做了, 如果你真心誠意『知道』沒有認真讀書會考不好,你還會躺在這裡玩手機嗎? 如果抽一根煙馬上會死掉?你還會出嗎?

擴大你可以預見的未來,加強對事情工作的敏感度,或許你應該會知道你要幹嘛了。

其實,你我根本無法『完全』清楚你在做什麼對你最有益的事!我們只是盡力讓我們假裝什麼都懂。

我要關掉手機,睡覺去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