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/13

以事喻道 >『為了朋友』的內心對話

以事喻道 >『為了朋友』的內心對話

事情只要情緒起伏了,就要讓事件在心中繞三圈,看看能留下什麼。看看哪些卡住的情緒。

有位同事很有影響力,但只是用影響力把他的憤怒傳染給人,要大家跟著他表態,而這或許只是他內心是恐懼的表徵,這種對比式的情緒總是同時出現,而人不自知。『凡是需要別人給你來讚聲支持的人,都不會是最堅強的人。』

而我呢,在這一局中的表現如何?我清楚以戰止戰下的後果,我也知道模糊焦點後的問題,甚至在我的認知中,大炮回應只逞一時之快。視野高度不同,作為當然不同。廢話一堆,竟然我也加入戰局?

我被恐嚇了...,那句『不出聲挺就不是自己人」,在我心中迴盪許久,我怕?怕不被當自己人?我要從自己人的框框中得到什麼?我沒了這朋友又如何?是珍惜?是憐憫?我只知道,和這樣的朋友相處是有壓力的。而我由此又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,那種苟存的委屈,這是我不願見到的自己。因為我做了我自己最不想做的事,為了朋友。這局,我有待加強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