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4

人生隨便 隨便人生

發現女兒在人多的地方,就會變內向(明明她很三八的),昨天晚上參加學生喜宴時,我問他為什麼不能跟爸爸一樣和大家聊聊天,和不認識的人聊聊可以知道很多事情呀。

我女兒像大人般地回答:「爸爸,我覺得你很隨便。隨便跟別人聊天,很不好。而且我發現你洗澡也很隨便,刷牙也隨便刷一刷,你做什麼事情都很隨便。」

仔細想想好像真的,順藤而上,我想了一個晚上。

隨便的相反詞應該是應該是「慎言行」、「尚禮節」吧。這些東西我通通都沒有,因為我是靠直覺來過活的。我隨著我的直覺悠遊自在,在該做什麼的大規範之下創造自己的隨便小天地。我的隨便是因為我「悠然自得」,我隨便是因為「我不在意別人眼光」,我隨便是因為我「遊戲人生」。

小朋友不要亂學,叔叔是有練過的。當完全能合理化自己行為時,你就無敵了。

人生隨便。隨便人生。

我女兒在笑我又在胡扯了......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