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4/13

我的初鐵


這場比賽對我而言,有很要的意義,因為利用這一場比賽,我看清楚了自己有問題的信念。更在過程中自己與自己產生了更多對話。

第一項,烏山頭水庫1500公尺,下水的時,我一度想放棄,因為想到了橫渡日月潭快溺斃的經驗、無邊無際的感覺、又長又遠的盡頭,而且還要有兩趟,我問我自己,我這麼怕游泳,為何我要參加? 我很快速的『挖』出了去年游日月潭時心情,重新感受,為什麼會害怕?為什麼會緊張?我怕的是什麼?怕自己無法完賽?可是在游泳池我都可以游一千五了,那我到底怕什麼?是未知的信念?怕的是過去的經驗?怕的是自己限制性信念?第二趟,我搞定了恐懼....重塑了對水的感覺,哇...這時,我覺得,沒有什麼事可以左右我喜悅的情緒,對於繁雜的思緒,我開始學會了一一解碼,一一面對。


第二項,腳踏車40k,感覺不錯 ,平路騎的異常的順,但是一到了上坡腳還是沒有力氣,不過這時候的我已經開始享受獨特的韻律和節拍,就如同在游泳的最後一趟,我找到了抱水的感覺, 我的腦內嗎啡開始作用,覺得身體一點都不會累,而且開示使用內在的感官,感受到了身邊大自然的呼喊,它自然的脈動,原來痛苦本來就是痛苦,但是用另外一個角度來想,痛苦就變成另外一種痛苦了,而這種痛苦卻是那麼美的滋味。


最後一項是路跑,我跑的速度不快,我用腰來帶動, 一步一步的步伐中,又開始出現了要和誰比?我要跑多快?可能會輸給誰? 當這些念頭產生的時候,我覺得好的好痛苦,我覺得身體突然變的好累好沉重,我可以跑快一點嗎?但是我不需要,因為這一些想法讓跑步變得好累,我開始用另外一種角度來跑步,我為了自己而跑,這個世界只有我自己一個人,沒有其他人,不需要比較,只管自己,跑自己的速度,自己的節拍,要休息多久,要跑多快通通都沒有關係,我找到了跑步的初衷,我找到了最原始的跑步快樂泉源,我時而加速時而悠閒,看著嬉鬧的工讀生,看著壩頂上的遊客,我從心中笑了出來。

這次的鐵人三項,讓我在身體與心靈之間又邁向一大步。不用很痛苦,快樂也可完賽。也讓我對這類的極限運動,不再畏懼。再來南橫50k、100k、武嶺....我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