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2/28

稚朁而立

一日,老婆提早出門的早晨,女兒早早就自己起床,自己盥洗完後就在廁所裡不知道在搞什麼。我聽著<以利高露>輕快的音樂,享受著不用趕著上課的美好時光。
我換好衣服後,看到女兒從廁所中走出來,喜孜孜地向我炫耀....
拔拔,你看,媽媽不在,我自己綁好了頭髮。
看著他綁得淩亂的頭髮,不好意思笑她。
心中突然一怔,她已長大到可以自己綁好頭髮了.....(雖然綁得很醜)
半騙半拐地幫她重綁,在她亂動亂跑的狀況下,我終於完成了這艱難的工作
原來,綁頭髮是件不容易的事....
原來媽媽是辛苦的...
這樣推論下,女兒要自己弄好這件事真的很難。
下次當她能自己綁好自己的頭髮時......他就比我強了。
突然幻想她出嫁時的一幕....順著她的髮,繫上對她的幸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