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0

夢中蒼老視野

夢中,有點傷感,鬱鬱的心請讓整個夢的顏色都有點灰濛濛的,若是說夢是讓人在不同空間、時間中預習與複習的行為,那這個不知道是「預習」我這輩子的人生,還是「複習」我過往的人生?

怎麼看都好,至少是很難得的經驗,讓自己能由老年人的角度來看目前的人生,由風燭殘年的目光來看孤寂的落日餘暉。夢中一輩子的教學生涯,往前一幕幕地呈現,對夢中的我是回顧,對我而言是預知,細節我怎麼也想不起,存留在心中的只有一絲絲的無奈,對人生的無奈,還有層疊厚實的孤單。

只是夢中的我努力保持警覺,但仍被情緒帶著走。
感謝這次夢境讓我在面對這些問題時可以更有勇氣,下回,我單獨面對這些人生的課題時,我能更有大智慧地來面對。希望我年老時,還能利用當下的力量,讓每一個都充滿感激的恩寵,用最愉悅的心情,遊戲人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