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6/22

颱風天之生態反省


颱風天,重拾起「陳玉峰」教授的書

看到了五十九頁,內心無比的沈重與難受

我再也讀不下,文字中太多讓人懷疑政府、痛恨人性的字詞

民國八十幾年,書中大部份的文章在各大報刊載

但其中案例似乎正寫著「最近的新聞」

我想不是陳教授有預知未來的能力

而是台灣人不斷在犯錯,犯著破壞台灣命脈的錯......盧山溫泉、中橫、北橫、南橫、阿里山...

幾年前,某電視台邀請陳教授上節目。我突然驚覺,怎麼有人是這樣說話的,怎麼有人可以我那麼難過?

自詡對台灣生態活動略有了解,自己以為自己教授觀光學多年,對台灣有一些了解,原來,我們看到的還是表面

福爾摩沙?一個不覆存在的美麗夢,一個讓人無緣故提高自信的名稱

但你知道全世界有多少地方,也曾被稱為福爾摩沙……名號終突只是名號

而目前的台灣的山林保育與雜亂無章的政策體制,如何面對我們下一代

因為人是自私的……….

在說在句話的時候我也是自私的….甚而吾亦無力回天

僅能在課堂中,不斷揭露著,可惡的林務局

只能罵著無能的水利局……..(族繁不及備載)

颱風天,雨斜飄著,風呼呼笑著

因為它正再次檢視著台灣這片土地,那些滿是瘡疤的山林

又將流出滾滾黃流……………掩沒許多人家園與人心…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